透Yuki

[MBTI校园故事]角色扮演.01

*改编自本人生活经历

 *有没有意愿猜一波叙述视角的人格类型呢? (手动狗头)

 *结果在下次更新时公布

.

一、Reverse Hermit 


 一路走来,我持续寻求理由。


 理由,人做为人不可或缺之物,解释行动背后的原因。 就算是理所当然的『饿了就要进食』或者『累了必须休息』,那也是因为名叫『生理机能』的缘故。


 正因如此,理由至关紧要。


 细碎的风卷起头发,九月刚过一半,新竹的风现在还很温柔。 我走到她教室门口,拦下一位同学托她唤人。


 不多时,她的身影走来。 她们班负责擦门的同学大概非常认真尽责,光亮玻璃反射着她过来的影子。


 「走吧,我们去练习。」


 就连现在,我仍假拖某种凭借般的理由。  「想要有所联系」或是「期盼共度时光」什么的我说不出口,只会巧立名目,寻求某种「理由」借此靠近。


 如果不这么做就无法行动了。


 「嗯!我去拿琴喔。」她转身回教室,玻璃上消失又出现的反射果真像极蜃影,如夏日阳炎。

 ......明明已经九月了。


 我习惯性从口袋掏出手机,拉下萤幕置顶的讯息提示,却不点进。


 ......啊,又一次聊起来了。


 看这几眼的时间,她已经背着琴走回。 我们穿过长长的走廊,一侧是教室,一侧是白色的栏杆。 栏杆不高,人正好能趴在上面,从上俯瞰底下的风景。 纵使只是远远从走廊上望着,良好的景观设计也让行者能将大面校园尽收眼底。


 「你听说过麦高芬吗?」

 「......??」

 「是电影术语,指的是『将角色们连在一起』的东西。」


 楼梯遮光,不比开阔的走廊。 我们走下楼梯,阴影笼上,「我在想......」


 「假如我们之间存在某种东西......像『麦高芬』那样,把大家连在一起的东西。你觉得,那种东西会是什么?」


 「嗯......我不知道。因为大家是朋友吧!再不然就是之前的艺术课小组了。『角色扮演』那次。」


 「啊......很有可能。是了,那次以后我们加了群开始聊天,然后就有了......」


 「「——第二个角色扮演!」」声音重叠在一起,我们一起笑了。


 继续往下走,不认识的少女喊了声她的名字,朝她开朗的挥手。 她露出阳光般的笑脸,也唤了名字回去。 她们交换了一个击掌,随后各自朝着不同方向前进。


 「啊,以前同学吗?还是高二新认识的?」

「是以前同学哦,隔壁班的。」

「总觉得每次跟你走在一起都会看到你被别人搭讪,这社交能力真可怕。」

「没有没有~!只是...只是认识的人比较多啦!」

「根本社牛。」


 走着走着已经到音乐教室,我们熟练走入。 她拉开琴盒,我掀开琴盖。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