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Yuki

[MBTI校园故事]角色扮演.02

  *改编自本人生活经历

  *亲友建议把类型列出来,那就列出来吧!  !

  *以及,第一篇是Infj的视角~

  *第一篇指路:[MBTI校园故事]角色扮演.01 


 .

 二、Enfj:Pretend to be the Fool 


 还在调音时,她已经开始练习了。 算不上纤纤玉指的手,弹起琴来出神入化。


 正午阳光从半开的窗帘洒进来,因为建筑物影响,阳光照在身旁几步远的灰色地板。 这样很好,少了直射的温度。


 「好,可以开始啰~」


 她轻轻嗯了一声,虽然看不到表情,但我可以肯定她回话时在微笑。


 钢琴和小提琴在看得见操场的音乐教室里传开,音乐教室设在一楼,正面和室内篮球场隔着走廊相望,背面紧邻一排单杠。 虽然说体育场和音乐教室共用的组合很常见,但这种糟糕的隔音下真的不会互相干扰吗......?


 唰,她快速的翻过谱,右手非常迅速的接了回去。 随着渐近高潮的段落,我也跟着快速拉弦。


 十六个小节后,接上的是空灵的短音。 空白填上乐段,我是如此,她也一样。 不过,相较之下,还是站在更靠近教室中心的我感受了更多吧?


 她曾经做过一个比喻。

 「如果我要形容『我们』之间的样子,我会说是某种复合的几何图形喔。」


 我还记得她说出这句话的神情——就好像已经活了千年的魔女般理智冷静,却又故作轻松的让双眼闪满清亮笑意。 她微笑起来。


 「想像我的左右手都是三角铁,两只手交叉的空隙那里,还有一个三角铁。」


 「这个由三个三角形组成的结构被放在三个鹰架爬梯组成的潘洛斯阶梯中心,刚好是中间空心的位置。」


 我当时问为什么。 她说看似平稳实则倾斜,平滑美妙、锋利无比的结构最适合了。


 「就我来看,我觉得管弦乐团挺像的。」

 互相配合,各自分工。


 「毕竟你从内往外看,我从外往内看嘛。你置身在其中,我更接近所谓的......好听一点的说法叫『守望』。」她勾着两端嘴角,笑容让我想起阳光下的玻璃窗......现在在我身旁的就很适合。


 那次我没问回去,过头显得刻意。 我是有一点小聪明的愚人,只是这样而已也只会是这样而已。 我不会说出「看得见」的事,就像我们都没有明确说出「我们」并不只是我和她。


 说起来,在那场角色扮演里,她是隐者,我是权杖。 巧合的和「置身其中」与「守望」对应上了。 她常常在一旁笑着,在团体内外的交界上,有时离得近也隐隐感觉到微弱的线。 或许就是这样,所以她喜欢钢琴和哲学?


 仿佛回光返照,空灵的高潮后是比前面所有乐段还要激昂的倒数的乐章。


 看见手指骤然用力后,我确信即将迎来尾声。

评论

热度(6)